很抱歉!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

各行政區介紹

基隆市各行政區,包含七堵區、安樂區、中山區、仁愛區、暖暖區、中正區、信義區。

基隆市中山區

基隆市中山區景點圖,包含白米甕砲台、代天宮、仙洞巖。

        本區位於基隆市西北部,東傍基隆港,南接仁愛區,北面臨海,沿港均為碼頭地帶,交通便捷,港埠設備集中於此。
        本區依山傍水,風景旖旎,景致宜人,俗稱【木山澳】的外木山漁港,背山面海,視野開闊,是眺望海景極佳的所在 。
        除魚產豐富外,境內有代天宮,白米甕砲台,仙洞巖,及民俗文物館等公共設施,不分早晚均吸引民眾前往游泳,釣 魚,賞景,值得樂山水人士到此一遊。

基隆市信義區

基隆市信義區景點圖,包含深澳坑砲台、中正公園、中正公園。

        信義區位於基隆市之中心,總計面積為一O.六七O六平方公里。
        人口有四萬七千五百七十七人,為人文薈萃的地方,轄區內機關、學校林立,舉凡有基隆地方法院,法務部調查局基 隆調查站,崇右技術學院,基隆女中,培德高職,光隆高職及二所國中,六所國小,素有文教區之美稱。
         並有多處風景優美之景點,如中正公園,槓子寮砲台及深澳坑砲台等均是假日郊遊踏青的好去處。

基隆市仁愛區

基隆市仁愛區景點圖,包含崁仔頂魚市、廟口小吃、慶安宮。

        本區位於基隆市之中心地帶,人口稠密,是基隆最繁華喧鬧的商業中心,境內有紅淡山,獅球嶺,地勢向西北傾斜, 南榮河,旭川運河,田寮河為市區內主要運河。區內有聞名全省的廟口小吃,以奠濟宮為中心發展,共有六十餘個編 號的固定攤位。

        崁仔頂魚市自清朝就已存在,目前是北台灣最大魚產集散地。俗稱【媽祖宮】的慶安宮是基隆地區主要廟宇,以中元祭典聞名全國。

基隆市中正區

基隆市中正區景點圖,包含和平島公園、八斗子公園、海門天險。

        本區唯一已定型之工商型態社區,面積僅十平方公里餘,而人口卻有五萬多之稠密地帶,位居基隆港的東面,背山面 海,形勢險要。和平島在本區北面,與基隆嶼遙相對峙,扼基隆港咽喉,為軍事要地。本區不但是海運要區,亦是北部漁業中心,造船中心。本市唯一的最高學府國立海洋大學及文化中心,市政府,港務局,水產試驗所等機關均在區內。
        海門天險,民族英雄墓是本區有名之古蹟名勝,和平島公園,八斗子公園均是有獨特風格之風景區,基隆嶼,碧砂漁 港觀光魚市亦在本區內,另在海門天險對面山頭有私人經營之十八羅漢洞。

基隆市安樂區

基隆市仁愛區景點圖,包含十方大覺寺、情人湖、大武崙砲台。

        本區命名為安樂區,因居民安分守己,勤勞操作,樂居其中,故取名安樂,象徵安居樂業之意。本區位於基隆市之西 北部,人口密集於東南端,境內除安一路附近為平地外,其他大都為丘陵地帶。區內有十方大覺寺,情人湖,大武崙砲台,經文建會評列為二級古蹟。在此遠眺基隆外海,令人心曠神怡,極具觀光發展潛力。
        新山水庫位於大武崙武嶺社區,是基隆市唯一具調節水源的水庫。新山水庫周圍環境清雅秀麗,為自然的觀光休憩區 。

 

基隆市七堵區

基隆市中正區景點圖,包含泰安、瑪陵、友蚋等農業發展地區

        本區位於基隆市西南郊區,面積五六。二六五九平方公里,占全市面積四二。七八%,東與本市暖暖區為鄰,北交本市安樂區,西、南二方與新北市汐止區毗鄰。區內群山環抱,風景優美,保有鄉村風味。基隆河由東北流向西南,與石厝坑,草濫,瑪陵,友蚋等溪流交會。
        全境多山僅西南隅北五堵一帶略有平地。轄內泰安,瑪陵,友蚋等地區農業發展,主要農作物以綠竹筍,柚子為大宗,亦是市民休憩,觀光之好處所。

 

基隆市暖暖區

基隆市暖暖區景點圖,包含基隆河、東勢溪、暖東峽谷。

        暖暖區位於基隆市郊東南,西接七堵,東鄰瑞芳,北界基隆市仁愛區,南鄰平溪十分寮。南邊廣大的山地是自然保護 區,在基隆七個行政區中,面積僅次於七堵區,位居全市第二,人口密度次末,僅高於七堵區。
        本區四周環山,基隆河,東勢溪,兩溪蜿蜒流經其中,自然景觀優美,水源地苗圃花木青蔥;暖東峽谷山筆峻峭林木 蒼翠欲滴,基隆河畔暖暖橋下,壺穴奇觀,這些自然景色近年來吸引大量外地遊客湧入,環境清幽是基隆市的一處世 外桃源 。

基隆市議會
Keelung Municipal Council
  地址:201011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5號
  電話:02-2426-6135 (代表號)
 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、Edge、Firefox瀏覽器

 

基隆市議會Facebook粉絲團(另開新視窗)